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百獸王

「為甚麼你會有這個機械人?」我帶著驚詫的目光問。鄰家男孩自豪地回答說:「那是從垃圾站裡撿來的!」「還有嗎?」「應該沒有,不過你可以去看看。」於是,當時年僅五歲的我便箭般似的飛奔到了垃圾站,「翻箱倒籠」,消磨了一個下午……

結果?當然是失望而回。

那個機械人名叫「百獸王」,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一套卡通片的主角。故事內容說甚麼?我大抵都忘記了,只記得有五隻可以合體的機械獅子,威風十足!那是當年很多小男孩夢寐以求的玩具。可是,家境清貧的我,又怎配擁有這樣一個名貴的超合金模型呢?我只好小心翼翼的,將之收藏在心。待夜闌人靜,爸媽入睡後,才悄悄地拿出來,在夢中好好把玩一番……

家中的「百獸王」
事隔多年,我無意中在玩具店的櫥窗裡重遇這位舊友——標價千元的復刻版超合金百獸王模型。雖然以我現時的經濟能力,用一千元解開這個纏繞多年的情意結,並不算奢侈,但經歷過在垃圾堆裡尋寶的日子,嚐過貧窮苦頭的我,在消費方面,又豈可不謹慎一些呢?盤算了好幾天,最終還是打消了購買的念頭。只好不時到玩具店逛逛,隔著櫥窗玻璃,欣賞它的雄姿。

後來,朋友知道我喜歡這個百獸王模型,合資送了給我作生日禮物。雖然不是櫥窗中的超合金版,但當中的情意,已教我銘感於心。

1 則留言: